Wzind_S

听见风 听见雨 听见你 的呼吸。

摘星 (一)

俞亮处心积虑让时光爱上他的故事


时间在北斗杯之后  he  ooc致歉


日更或者两天一更  大概是中篇!


//


打完北斗杯回国之后,两人都有点忙。


尤其是时光。


他一边要应付随夺冠而来的,众多亲朋好友的恭喜,一边要回方圆建投备战下次围甲——许厚说了,他的棋力当然不能只是做一个替补,但是能坐到几台,还得看他能不能让别的队员服气。


除此之外,他还联系了洪河。

洪河决定不下棋后,眼见时光也有段时间不回合租屋那住了,就跟他商量着不续租了。当时时光忙着备战,又住在俞亮家里,也就没想着打完比赛的住所问题,一口答应了。


但有天给天下围棋拍完封面,跟着俞亮回到他家,偶然听见俞亮妈妈打来的电话——出去度假的俞家夫妇就要回来了,他才忽然想起自己还借住在人家家里。


他跟俞亮说这事的时候,俞亮正给排骨汤撒盐。


“俞亮。”时光靠在厨房门上,叫了他一声。


“嗯。”俞亮勺了一勺子盐。


“我准备搬回去家里。”时光说


俞亮的手抖了一下,他抬眼望向时光。


视线里,汤里冒出些雾气,朦朦胧胧地模糊了时光的脸庞。

“……那你找个我们都有空的时候,我送送你。”


“嗯,好。”时光看他一副不想多说的样子,就转身回了房间。


俞亮看了一眼时光的背影,几不可闻地叹了口气。




俞亮把饭菜端到餐桌,走回房间要叫时光吃饭。时光没关门,俞亮还没走到就听见了他的声音,应该是在打电话。


“我准备从俞亮那儿搬出来了,就过几天。咱们原来那屋附近有没有小点的房子?我自己住。”


听见这句话,俞亮本来已经到门口的脚步又往回缩了些。


“……我哪知道他以后住哪啊。他人好是好,但我俩住一起只是为了备战北斗杯,现在比赛打完了,我哪有还跟人住一起的道理。”


“那行,我先回我妈那儿住几天,等我有空了再去看房子。不说了啊。”


俞亮赶紧悄悄又后退了几步,方才装作不经意走进房间叫他:“时光,吃饭了。”




时光坐在餐桌前面,发自内心地感慨道:“小俞老师真是什么都会。”


俞亮笑了一下,把汤端到他面前:“我没留神多放了一点盐,你看看能不能喝得惯。”



#



俞亮回到围达,无视穆清春嚷嚷着要跟自己对局,直接敲了方绪办公室的门。


方绪不知道在忙什么,看到俞亮就松开了鼠标:“来了?”


“嗯,”俞亮直奔主题,“师兄,你能不能帮忙找一套离围达和方圆建投近点的房子?”


“哟,想跟时光住啊?”方绪推了推眼镜,一眼看穿了俞亮的意图。


俞亮大大方方承认了:“是。我听他说原来租的房子没续租,刚好我也想搬出来住。”


“这么巧啊……”方绪意味深长地看了眼俞亮,“你跟他商量了?”


“还没,我想着找了房子再跟他说。”俞亮坦坦荡荡地坐着,背挺得直。


“行,我尽快。”方绪笑了笑。

“免得人家跑去跟别人住喽。”方绪小声嘀咕了一下。


“……那我先去下棋了。”俞亮点了点头。



#



俞亮正在打谱,方绪敲了敲他的桌子:“走了,师兄跟你去吃午饭。”


俞亮抿了一下嘴唇:“我不饿,师兄你不用管我。”

方绪转身就走,边走边说:“原本想吃完饭带你去看看房……”


俞亮愣了一下,站起身快步追了上去。



方绪带他来的是一家新开的西餐厅。俞亮望着菜单,下意识按着时光的口味点。


方绪看了他一眼,慢条斯理地举起酒杯:“跟时光住了两个月,口味变化这么大?”


其实也不是。从小到大,他都没有怎么就着烟火气吃过饭。就连家里的饭桌,他也没有感到多么温馨。


但是时光来了之后,这就变得很不一样了。显然在他那并没有什么食不言寝不语的规矩,吃饭的时候可以从围棋讲到四驱车。

起先他是不太适应的,到后来,热闹的氛围被时光点燃了满屋。以至于有一次时光回家后,明明跟平日里他独自在家一样的安静,他却觉得这家里空了许多。


他明白这种空荡荡的感觉是怎么回事——他在想念时光。



方绪的手在他眼前晃了晃,他方才回过神来。


“怎么回事,心不在焉的,”方绪笑说,“下次围甲也不远了,好好下,这次可别再输给方圆建投了啊。”


俞亮问:“这次他们主将……还是许厚?”


方绪一脸了然道:“有许厚在,时光暂时坐不了主将的位置。你要想跟他对上的话,还得再等等。”


“不过以他的天赋,超过许厚也不远了。”



#



方绪对他说道:“我看着就这两套比较好,面积也合适你们两个人住。你喜欢哪个?”


他喜欢哪个?

跟时光住的话,好像住哪个都差不多。

不过还是有区别的,一间有两个卧室,一间只有一个——还有一间拿来做了书房,刚好可以在那下棋。


他选了一间卧室的那套。


方绪看了他一眼,没说什么,带他去跟房东签了合同。



#



俞亮下班回到家,时光已经回来了,坐在沙发上正吃着薯片。


“回来啦?”时光冲他笑了笑。


俞亮无奈地看了他一眼,坐到他身边,状似无意地问:“你找到房子住了吗?”


“没呢,我想着明天周末再去看房。”


“……”俞亮偏头看着他,“我刚好也想搬出去住了,你要不要……跟我一起?”


时光抓薯片的手顿了顿,随即笑开:“够意思啊。看房还想着我呢?我对你可真是太重要了。”


俞亮小声地“嗯”了一声。


对,你对我真是太重要了。



tbc.

评论(12)

热度(778)

  1. 共8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