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zind_S

听见风 听见雨 听见你 的呼吸。

摘星(二)

见家长之后小俞老师吃大醋

 

本开是想以时光视角展开的,写着写着变得偏俞亮视角了。


今天双更了 芜湖

 

//

 

周末。

 

时光醒的时候俞亮照例已经起了,他在床上躺了两分钟,清醒过来之后记起今天要搬家,就往外喊了一句“俞亮——”

 

回答他的却不是俞亮,温柔慈祥的女声在门外响起:“小光,你醒了?”

 

时光被吓得一激灵,赶忙先“诶”了一声当回应,从床上弹了起来。

 

俞夫人没进来:“小光洗漱完就出来吃早餐啊。”

 

“啊,好——”时光赶紧应了。

 

 

时光对着镜子刷牙的时候还有点发懵,俞亮爸爸妈妈还在,他也不敢拖拉,确认自己看起来没什么不妥就走到了餐桌边。

 

“俞老师早,阿姨早。”时光有点拘谨。

 

俞晓暘朝他点了点头算是回应,倒是俞夫人很热情地拉他在餐桌前面坐下。

 

“小亮打小就没有怎么带朋友到家里来,更是第一次有朋友留在家里住呢,”俞夫人笑了笑,“我跟他爸恰好不在方圆,不知道你在这住的惯没。”

 

“啊……我在这挺好的,挺好的。”时光有点不知道怎么应对,冲对面的俞亮眨了眨眼。

 

俞夫人其实挺喜欢他这样活泼开朗的孩子:“我们听小亮说要和你一起出去住,你们以后相互照顾照顾啊。”

 

“嗯嗯,”时光点了点头,“阿姨您放心吧。”

 

一直没说话的俞晓暘也开口了:“时光,你在围棋上是有天赋的。不要急于求成,但是也千万不能懈怠,明白了吗?”

 

“明白明白,我一定会的,谢谢俞老师。”时光连忙道。

 

“爸,妈,”俞亮放下了杯子,“师兄说等会来接我们,我先跟时光去收拾东西了。”

 

“你也快到岁数了,是时候学车了,别整天要人家接送。”俞晓暘挥了挥手,“去吧。”

 

俞亮牵着时光回房了,俞晓暘看着两人交叠的手,觉得有哪里不对。

 

 

 

俞亮其实不太想让时光面对自己的父母。他总觉得自己的父母太严肃古板,自己习惯了没什么,像时光这样小太阳般的人,难免会觉得拘谨。

 

所以他刚刚看见时光朝他眨眼,就在找机会结束话题。

 

他不禁想起小时候的一些事情。俞晓暘的棋力达到顶峰的时候,正是小时候四驱车流行的年代。他对四驱车没有什么兴趣,但总归有些好奇。有次趁着俞晓暘在家,跟他说自己想要一辆四驱车。

 

小俞亮脸上写满了不安,但是眼底还有一丝丝期待。

 

谁知俞晓暘听了,却很严厉的训斥了他一顿。

“你唯一的任务就是把棋下好,其他的事情少想。”

“以后再让我知道你不专心下棋,就不要再去黑白问道了。”

 

 

一只温凉的手按在他眉心,他才回过神来。

 

“好好的怎么又皱眉,”时光的眼睛亮亮的,“怎么啦?”

 

“……没事。”

 

俞亮突然就不想再去想以前的事儿了。

 

时光还想再说什么,俞亮的电话响了。是方绪打来的,让他俩赶紧出来。俞亮应下来就挂断了。

 

“走吧。”俞亮说。

 

 

#

 

 

方绪搞了一辆七座车来放他俩的东西,自己继续开着他骚到不行的跑车把俞亮和时光载到租的房子。

 

房子在一个小区里,小区看着挺新的。时光下了车就东张西望。几个人把东西都搬进家里之后,俞亮就表示不需要他留下来,把人赶走了。

 

方绪站在门口表示他利用完人就踹,忘恩负义。

 

时光笑着说拜拜,把大门关上了。

 

时光在房子里转了两圈,终于发现有点不对。

 

“俞亮——”

 

正在把衣服挂上衣柜的俞亮转头看他。

 

“为什么只有一个卧室啊?”

 

俞亮握着衣架的手紧了紧:“我看旁边书房方便下棋……你不愿意跟我睡一张床?”

 

“没,怎么会,”时光摇了摇扇子,“就是奇怪。”

 

俞亮刚暗暗松了口气,门铃响了。

 

时光打开门,发现洪河拎着大包小包站在门口。

 

“洪少侠,什么风把你吹来了啊?”时光接了一个袋子。

 

洪河转身关了门,扑到时光身上亲了他一口:“这不是之前太忙没空恭喜你俩,现在带着东西上门了吗。”

 

俞亮站在客厅,垂下了眼帘。

 

原来时光和朋友之间,这么亲密的吗。

 

没来得及多想,洪河跟他打了个招呼,问说到饭点了,去哪吃饭。

 

时光看着他,他说了句你们定吧,就回房间了。

 

时光莫名其妙地看着俞亮的背影,隐隐约约感觉他又不高兴了,但又不明白他为什么不高兴。

 

洪河没看出来,用胳膊肘撞了撞时光的胳膊:“围达附近新开了家川菜,去吃那个?”

 

时光摇摇头:“俞亮吃不了辣。吃火锅吧。”

 

洪河用一种“你开什么玩笑”的眼神看着他,往房间那边看了一眼,小声说:“俞亮那种棋坛贵公子,会去吃火锅?”

 

“火锅怎么了,”时光不服,“俞亮怎么就不吃火锅?再说了,你刚刚不是还说吃川菜来着?”

 

洪河拍了拍他肩膀:“那家川菜看着很高大上,你倒是告诉我这附近有哪家高大上的火锅啊?”

 

“你想太多了。”时光摇摇头,冲房间里喊,“俞亮——去不去吃火锅!”

 

“行啊——”俞亮答道。

 

“听到没?”时光笑着说,“俞亮哪有你想的那么娇气。”

 

洪河咂嘴:“没想到啊。”

 

 

#

 

 

家离时光想去的那家火锅店不远,他们干脆走路去。时光走在中间。一路上俞亮都没怎么说话,只有时光问到他,他才答几句。

 

洪河没察觉什么不对,他和俞亮不熟,以为俞亮一直是不爱说话的。跟时光两个人在一旁手舞足蹈叽叽喳喳。

 

但一顿饭吃下来,洪河看着俞亮始终没好过的脸色,再怎么跟他不熟也感觉出不对了,于是趁俞亮去洗手间的时候问时光:“俞亮是不是不大开心啊?”

 

时光夹着牛肉蘸了一下酱:“是有点。”

 

洪河一听有点着急:“为啥啊?不会是我的问题吧?”

 

时光本来想说,就是你来了才不对劲的,但想到洪河现在的处境就没说,只答:“我也不知道,应该是私事。过会问问他。”又换了话题:“你爸……怎么样了?”

 

洪河叹了口气:“好了点,前阵子又叫我回去下棋。”

 

“啊?好事啊!”时光放了筷子,“你什么打算?”

 

“再说吧,厂子刚有点起色,他也需要人照顾。”

 

“……行。能有我帮得上的尽管说。”

 

“够意思。”洪河笑了,手臂搭在他肩膀上。

 

 

俞亮回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两个人坐得几乎没距离了,洪河揽着时光笑。

 

俞亮没说话,脸色更黑了点。

 

 

 

 

评论(8)

热度(36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