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zind_S

听见风 听见雨 听见你 的呼吸。

摘星(三)

不好!俞亮偷亲被发现!


//


饭局结束之后洪河就自己打车回去了。俞亮和时光依然选择步行回家,美其名曰“消食”,两人慢慢走在街上。


时光做了半分钟心里建设,终于开口:“小俞老师?”


俞亮没应他,头都没回。

时光心里底气又没了大半:“你是不是,生气啦?”


俞亮站定了,似笑非笑地回头看他:“从哪看出来的?”

时光撇撇嘴,没回答他的问题:“你为什么生气?”


俞亮拉着时光的手腕向前走,边走边说:“我没生气,走吧。”

背后传来时光惊喜的声音:“真的吗?”


俞亮笑了笑。

假的。



#



四月。北斗杯的热浪逐渐过去,两人恢复了正常的生活。围甲首轮对阵快开始了,战队里气氛也紧张了些。


时光每天早上被俞亮叫醒时都困得直哼哼,这种情况持续了一个星期之后,俞亮终于忍无可忍,规定时光晚上十一点必须滚去睡觉。


时光表示不满:“哪有年轻人十一点就睡啊?”


俞亮假装没听见,看着时光喝完一杯牛奶之后就推着他去洗漱,顺带关了洗手间的门留他自己在里面吵吵。



#



时光凭着实力坐回了方圆建投的二台,是有夺冠希望的几个队里唯一一个二段的二台。三台是新定段的B组第一,这样一来方圆建投的获胜几率又高了不少。


两个月过去,常规赛里方圆建投拿了第三,顺利进入争冠赛。队里堪堪获得了一点喘息的时间,许厚大手一挥放了一个星期假。


听闻时光有假期,俞亮下班也早回了些。时光早早地在家楼下等着俞亮去买菜。


俞亮以前很少去市场,一方面市场又吵又脏,一方面是市场确实远了点。若是往常,他几乎每天都是在家楼下的超市买包装好的菜,拿完就走。


但是有了时光在身边,俞亮就愿意多走一点路,牵着手在摊位前挑挑选选。时光东看看西看看问他这是什么菜,俞亮不厌其烦地一一回答。



#



有时候俞亮悄悄在心里想,日子要是这样,平平淡淡地一直过下去,即使不告诉时光自己的心意也好。


他能感觉到时光在感情方面是迟钝的,时光是真觉得两个男的睡在同一张床上,喝同一杯水,手牵手散步很正常。


他们之间最大的联系就是围棋。外界给他们冠以双子星的名号,俞亮其实很喜欢这种说法,无论他们两是不是在一起,这种微妙的关系都藕断丝连,将时光和他紧紧绑在一起。


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他的呢,俞亮自己也不太清楚。

最初在黑白问道遇见时光,那时候觉得他就是天上的星星,极远又极近,他手里摩挲着那块蓝色的手表,感觉他是自己触手可得的人。但每一次将他们那两局棋摆出来,又觉得时光是天上来的人物。于是他整整六年,一刻不停地练棋,就是为了有一天能接近那颗星星——那颗深埋在他心里的星星。


围棋联赛上那局棋,说不气愤肯定是假的。他清晰地记得那一刹那自己心底涌出的失望,那颗星星忽然就灰暗了。


后来,在定段赛上见到他,开始肯定他的天赋,到后来备战北斗杯。星星又开始闪烁。


他原以为自己把时光当成对手、朋友,但是每一次靠近他时过快的心跳,让没体会过爱情滋味的他也明白——明白自己对时光的感情,已经不仅仅是欣赏,不仅仅是朋友间的喜欢。


他莫名就生出想要与他共度一生的想法来。


他很清楚时光仅仅当他是朋友,原先还抱有一丝希望——万一时光也喜欢他呢?

后来见到洪河,才知道原来时光跟所有好朋友间的氛围,跟自己其实没什么不同。


时光对所有朋友都是这样好的,他俞亮只不过是里面平平无奇的一个。




有天晚上两个人靠在一起看电视,看着看着时光的头就垂下来靠在他肩上。那一刻世界静悄悄,他只能听见时光缓慢的呼吸声,看见他微微颤动的眼睫毛。


按理说这样温柔暧昧的场景不应该有什么东西打破,但是俞亮不得不轻轻把时光的头摆正,再轻轻起身。


因为他起了点正常男生都会有的生理反应,所以他不得不去洗个冷水澡。


走之前他还是没忍住,缓缓地在时光额头落下一个吻。


但当他清清爽爽地站在浴室门口往客厅看的时候,他看见时光盯着电视发呆——那一刻他全身血液都凝固了。


时光很容易睡着,时光睡着之后没有两个钟是不会醒的。好歹同居了小半年,这点了解他还是有的。


所以时光,刚刚睡没睡着?


短短两秒钟他在心里把所有时光发现他喜欢自己之后可能做的事过了一遍,然后向时光走了过去:“你醒了?”



——————分界线——————


下篇会展开时光视角  感觉剧情停在这里比较合适  所以这章短了一点


围棋比赛相关都是瞎写的  文中围甲的规则用的是近几年的


这篇有点流水账  还有小篇幅的俞亮内心独白  借此给题目作了一下诠释  希望看起来不会太无聊tt




评论(8)

热度(29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